当前位置: 城市热线 > 新闻 > 体育 > 正文

天水麦积骑行,助力群众体育发展

来源:环球网| 2018/5/14 15:57:33|

  5月19日,“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”甘肃.天水.麦积站赛事,将在风景优美的麦积区翠山梁鸣枪开赛。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名优秀运动员用自己的激情、耐力、技能与智慧,为天水人民奉献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。

  此次赛事为贯彻落实国家《全民健身纲要》,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,把发展体育事业与增进民生福祉相结合,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,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供给,全力推动体育工作实现新突破提供了巨大动力。群众参加户外骑行健身的人数逐年增加,健身领域日益宽广,在全区兴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。

  近年来,麦积区依托丰富的自然奇观、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,独特的民俗风情,以赛促旅,发挥旅游资源特色,积极开发体育赛事和文化节会,重点开发建设山地自行车等精品赛事旅游品牌,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、以基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,为打造宜居、宜业、宜游美丽新麦积奠定了坚实基础。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和甘肃省体育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、全国体育先进县、全国全民健身优秀组织单位、全国乡镇体育健身示范工程、全省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单位、中国优秀生态文化旅游区,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。